診所簡介
  經營信條
  真心三十
  環境介紹
  設備介紹
 
  首頁 / 診所簡介
走過內湖的成功路上一棟外觀很不一樣的藍白建築物,高雅設計感的窗花貼飾,像極了一家高級餐廳 或坐落在海邊的民宿,趨近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家診所,充滿設計感的櫃檯,坐著標準服務語言的服務 專員,通常有這樣設計感的診所都是經營高級自費醫療,不是醫美診所就是牙科診所或標榜星級的坐月子中心,但這竟然是一家全然健保沒收自費的洗腎中心, 不禁令人對這間洗腎中心產生好奇而想一探究竟…
     該診所創辦人洪永祥醫師是一個來自彰化鄉下的 一個淳樸小孩,高中上了台中一中就讀,大學考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成績優異畢業後, 就直接在三軍總醫院接受實習醫師、住院醫師、總醫師、內科專科醫師、腎臟專科醫師訓練。 在三軍總醫院當內科住院醫師期間,因為讀了人工器官之父,也就是血液透析發明者-- 荷蘭醫師考爾夫博士的故事,深深受考爾夫博士的人道精神感動,立志效法其精神,選擇了腎臟科當作一輩子的行醫方向(直到現在,一進入洪永祥洗腎中心大門口,馬上可以看到考爾夫博士的生平事蹟,貼在進門最顯眼處)。 在升上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的第一年,洪醫師接受了醫院的任務,支援當時金門島上唯一的一間洗腎室--國軍金門花崗石醫院洗腎室,洪永祥醫師回憶說:「在三軍總醫院行醫的日子實在太忙了,忙著照顧病人、值班、寫病歷、準備各式各樣的報告與會議 ….在金門行醫那一年,才真正有空閒思索人生方向。」在金門島上行醫一年的日子,他喜歡在行醫空檔,一個人開車到金門太湖中間的涼亭上看書思考,看著四周平靜的湖水和偶爾飛過的水鳥,在極為安靜的自然懷抱中,思索一些人生事。 那是他當腎臟科主治醫師的第一年,洪永祥醫師回憶說:「我當時一直在想,我人生走到這裡,為什麼我會成為一個醫師?而不是律師或工程師?不是農夫也不是銀行家?為什麼會成為一個腎臟科醫師?不是心臟科不是眼科醫師?人生如此短暫而我的生命任務又是為何而來?」在還保有許多濃濃的戰地味道的金門島上,洪永祥醫師想起了六十年前,在二次大戰期間,德國入侵荷蘭如此艱困之時,當時在荷蘭行醫的年輕醫師考爾夫,毅然決然離開大醫院,而在荷蘭康盆一家小醫院裏開始他的血液透析研究,全世界第一次的洗腎治療於是在那裡展開,洗腎治療的發明大大延長了尿毒症病患的壽命;不僅如此,考爾夫醫師並且成立了歐洲第一個血庫,並利用職務上之便,以需人捐血為理由抌救了無數納粹集中營的猶太人生命,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之下佔地金門在行醫與思索的過程洪永祥醫師終於明白--照顧好洗腎病患是他人生最大的任務。
 
網頁設計 11460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六巷一號 電話:02-87917601 傳真:02-87917611
http://www.洪永祥診所.tw/ E-mail:c6810@ms6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