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首頁 / 品牌故事
       
威廉J.考爾夫博士1911年(民國前一年)誕生於荷蘭萊頓(Leyden)父親也是一位醫師,家裡開了一間肺結核療養院。小時候他立志當一名動物園管理者,而非醫師。他說”當我小時候,我並不想成為一個醫師,因為不想看著人們死去,才立志從醫。”
不忍眼睜睜看著年輕尿毒症患者死去,因此發明透析器:
1938年考爾夫博士當時是一名葛羅寧根(Groningen)的一位年輕醫師,眼睜睜看著一位尿毒症的年輕人死去,而一點辦法也沒有,他開始陷入沈思,想發明一個裝置,可以避免尿毒症病患死去。他把包香腸的腸衣充滿含尿毒血液,然後在水槽裡激烈的搖晃,發現腸衣是半透磨,尿毒的小分子可以跑到水槽裡,五分鐘,血液裡的尿毒就跑到水槽裡了,第一個人工腎臟的模型就此誕生。
 
  荷蘭康盆小醫院:
世界第一次成功血液透析的醫院 1940年5月二次大戰,德國入侵荷蘭,考爾夫搬到荷蘭康盆,建了一家小醫院,在那裡繼續 他的血液透析研究,並且成立了歐洲第一個血庫,並利用職務關係,拯救了八百多名納粹集中營的 人們。在那裡使用了橙汁罐和洗衣機,完成了透析機的模型。前十五名使用該機器的患者還是死亡 經過微細的改良終於大幅提高成功率。 一位納粹份子得到尿毒症求救於他,當時所有荷蘭人都反對他救納粹人,"讓這位作惡多端的人死去吧"。 考爾夫回答說:任何醫師都沒有權力決定他的病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做為醫師,他必須認真治療每一位病患"。
 
  移民美國:
發明人工心臟,被封為人工器官之父 1950年考爾夫移民美國,一輩子發明了人工心臟,人工氣胸等,得到12項榮譽博士學位,120多項國際獎項,除了其發明上的偉大成就,終其一生與病患的生命緊緊結合在一起,直到2009年才過世,享年98歲。 以上就是考爾夫博士對醫療跟人命的無限貢獻,每每我說起這段故事給我的工作同仁聽時,他們都好像在聽一個偉人的歷史故事,可是想一想,其實,考爾夫博士根本不是"古代人"他到幾年前年才剛去世,而全世界有數百萬的尿毒症患者都因為他而不再面臨死亡的威脅,這是何等偉大的貢獻。我們所有洗腎室的醫護人員,就是繼承了他的發明,繼續照顧這些腎友,更當感念這為前輩的慈悲愛心風範,當竭盡心力把照顧腎友的醫療品質跟服務品質做好,才是感念報答這位偉人的最好方法。
 
 
 
 
 
網頁設計 11460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六巷一號 電話:02-87917601 傳真:02-87917611
http://www.洪永祥診所.tw/ E-mail:c6810@ms65.hinet.net